壮行鹿

【盾冬】Story of Prince Beans



You are the prince who ran into me in the snowy night

And I just want to be your knight

 

1.

在世界的另一边,有个童话般富饶美丽的王国。

王国之外的广袤森林为整个王国提供了丰富的资源。然而当寒冷的北风呼啸过境,整个森林会被冰雪覆盖,王国的宿敌从长期的蛰伏中苏醒。这伙自称为“九头蛇”的家伙不断地攻击国土,妄图占领整个国境。

王国的统治者组织了军队对抗“九头蛇”,一次次保卫了国土。Barnes国王和王后英明而仁慈,一家相亲相爱,臣民们也很爱戴他们。尚未成年的James王子已经流露出一个王子所被期待的最优秀的品质——正直而勇敢。

 

 

2.

一天James王子去视察市集,看到一小群男孩子追打着一个金发的瘦弱小个子。他不愿意看到有人无端被欺负,暗暗走近。

“你这个臭小子,偷听我们讲话,讨打吗?”男孩们挥舞着拳头,将金发小个子围堵在街角。

“我没有偷听,你们在大庭广众下说话,这条街上的每个人都可以听到。”

“那我们说我们的,和你有什么关系?”

“因为你们说的不对。我们对抗的‘九头蛇’的行动不是徒劳无功。力量不该用来欺凌和伤害他人。你们真有力气打人,为什么不去参加保卫军?”金发少年倔强地正视着对方,毫不畏惧。

“哟呵,臭小子,参加保卫军?先让你试试我的拳头!”领头的黑发男孩举起了拳头向小个子少年冲了过去。金发小个子低身,做出了防卫的动作,然而预期中激烈的疼痛没有出现。他直起身子回头,他看到有人替他截住了黑发男孩的拳头。

“他说得对,你们真有力气,可以去参加保卫军。拳头不该向着无辜的人挥出。”拦下拳头的少年——也就是我们的王子——将对方的手摔到一边。黑发男孩不服气地准备反击,却认出了王子,想到刚才说的做的,涨红了脸慌张地逃开了。聚拢在这个街角的男孩子们也随之散去了。王子转身问小个子:“你没事吧?”

小个子拍了下衣服,努力平息喘息,立正行礼:“我很好,谢谢您,王子殿下。”因为年纪小和瘦弱,他的军礼显得有些好笑。

“你家里有人参加了保卫军?”王子惊讶地问道。

“是的,我的父亲是一个士兵。”小个子平静的语气中带着自豪。

 

3.

过了几年,James王子去视察学堂,看到一小群男孩子气势汹汹地追打着一个金发的瘦弱小个子。

他觉得这画面莫名的熟悉,跟了上去,听到了他们的对话。

“臭小子,你是不是活得不耐烦了?又来多管闲事,要打你几次你才能学乖?”

“真正的力量不该用来欺凌和伤害他人。无论多少次,我都会阻止你们。”少年坚定的语气和熟悉的对话——王子想起来了,还是这个小个子。

那群男孩子似乎被激怒了,领头的男孩举起了拳头。对于小个子来说,那群高大的男孩显然强壮了太多。但小个子并不畏惧,他摆起了对抗的姿势,当对方的拳头落下时,把手中的夹子和厚书本当作盾牌抵挡。然而因为力量的悬殊,“盾牌”被打落,人也被带倒了。周围的男孩一拥而上。

“住手!”王子拉开了外围的男孩子,又制止了几个向小个子砸去的拳头。对于他来说,这群男孩子只是普通打闹的程度;而这群男孩对教训不识相的小子的执念也并没有那么深,看到有打不过的外人过来,就果断跑掉了。

王子捡起了刚才被打落的画夹和书本,递还给小个子,问道:“你没有受伤吧?”

“我还好。”小个子接过,拍了拍上面的灰尘,“谢谢您,王子殿下。”

离上次见面已经过去很久了,王子长高了不少,比同龄人要更加结实。但是面前这个少年似乎只是稍微抽长了一点,还是那么瘦弱。

“你的父亲还好吗?”

“他在去年和‘九头蛇’的对抗中牺牲了。”

“我很抱歉。” 那场战争,王子并没有参加,但是他知道王国付出了惨重的代价,暂时击退了“九头蛇”。

“这不是一件需要抱歉的事情。他是英雄。如果九头蛇再来犯,我也会参军。”

“你想报仇?杀了九头蛇的人?”虽然面前的小个子并没有怨愤和浓烈的仇恨,但是王子听出了他语气中的坚定,蹙了下眉。

“不,如果可以,我不想杀任何人,不管他来自哪里。我不喜欢恶霸,更不可能为了杀人而去获得力量。我希望能保护别人,用力量去做和引导别人去做正确的事。”

王子不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说出要将力量用于守护,他的父亲是这么教他的,他也是这么相信的。但他的的确确是第一次,听到一个瘦弱的少年这样说,而且他的眼神让人无法怀疑并且相信,总有一天他会拥有保护一切的力量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Steve, Steve Rogers。”

 

 

4.

很快,国境吹起了北风,风声带来了冰冷的敌意。虽然还未见敌军,全国已经开始了招兵。

一天,王子去视察军营。军营门口,卫兵向外推搡一个分外熟悉的金发少年,甚至挥起了拳头。第三次了,王子心想,这真有趣。

“发生了什么事?”

“王子殿下,这个人想参军。”

“参军?这不是很好吗?那你又是在做什么?”

卫兵面露难色,看向他的长官。前来迎接王子的军官答道:

“参军的确是好事,但是他的身体完全不适合当兵。这不是他第一次来了,每一次体检都不合格。如果真的上了战场,他只能白白牺牲,甚至是拖战友后腿。” 

王子沉默了。他也看得出,Steve身理上并不适合战场。

“我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,但我不认为这会影响我的行动力。只要给我机会,我不会比任何人更差。”

Steve蓝色的眼睛中充满了坚定的光彩,仿佛刚才那话不是毫无根据的盲目自大,而是完完全全的事实。

“好像我总是看到你在挨揍的样子……如果你想要参军,那真的应该找个机会好好提升一下了。”

 

5.

王子没有直接将Steve招入军队,而且让他加入了他的护卫队。

王子的护卫队和国王的护卫队并不一样,后者和保卫军一样,是军队编制,负责守护国王与国都。而王子的护卫队虽然也肩负着保护王子安全的责任,但更像是王子的同伴。

王子手把手教起了Steve他之前没有接触到的东西,格斗技巧和书本上学不到的军事知识;同时他也更加了解了Steve身上可以称之为信念的坚定,和与之并不相符的孱弱的身体。

 

而Steve也逐渐了解了王子,他的正直勇敢,和金子一般的心。

还有王子种种可爱的坏习惯——譬如说赖床,虽然这并不意味着王子不能准时出现在校场,或者错过操练。

渐渐地,王子的叫醒任务落到了Steve的头上。

 

清晨,Steve走到窗边,拉开了厚厚的窗帘,让阳光进入室内,“早上好,昨晚睡得如何?”

“不怎么样,总有东西硌着我。”

王子抱着被子滚到床的另一边,Steve掀开王子位置下的床垫,发现了一颗小小的豌豆。

“好吧,您是对的,床垫地下的确有东西。但是,无论如何,您该起床了,娇气的王子。”

“好吧,瘦弱又啰嗦的骑士。”王子嘟囔着。

 

6.

皇宫里举办了盛大的舞会,庆祝James王子的成年。舞会上王子耀眼极了,全场的女士都期待能和王子共舞。

Steve作为王子护卫队的一员,也参加了舞会。他拿着酒杯,站在一边面无表情地看王子在场中舞蹈。几曲过后,王子停下了舞步,找到了Steve:“觉得无聊吗,壁花少年?怎么不去跳舞?难道你不知道怎么搭讪女士?”

Steve笑着摇头:“舞会很有趣。我是觉得女士们应该不会喜欢和会踩到她们的男人跳舞。我可不敢邀请女士跳舞。”发现James的目光被经过的金发女士吸引住了,Steve不受控制地轻咳了两下,“我想我还在等。”

“等什么?”James饶有兴致地转过头,笑着看他。

“合适的舞伴。”

James听了,抬手揉起了Steve的后脑:“我觉得你缺少的并不是舞伴,而是恰当的舞技。是我疏忽了,没想到还要锻炼你这个。”说着,他推开Steve身后的阳台门,“我和来当你的舞伴,让你熟悉一下和穿了高跟鞋的女士该怎么跳。”

“哈哈,谢谢您,王子殿下。”

“不要老是叫我王子殿下了,我觉得我们现在已经是朋友了。你可以叫我的名字,Steve。”

“如果你愿意,我以后就叫你Bucky。”

两个人渐渐贴近,Bucky才发现,对方蓝色的眼睛中有一点点绿。当这双眼含笑盯着你的时候,无法不感觉到自己是被全心全意对待着的。“那些姑娘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……”王子心想。

 

7.

但是命运并没有给两个少年太多成长的时间。

很快寒夜降临,“九头蛇”再次复苏,开始攻击国境。作为最年长的王子,Bucky也到了领军作战的年龄。而Steve再次申请参军,又被驳回。

 

大军出发前,Bucky驱马,停在了在送行的Steve面前,“嘿伙计,真羡慕你,和全国的好姑娘在一起。”

Steve闻言苦笑,“说什么傻话呢。我更希望有你一样的体魄和力量,和你并肩作战。” 知道Bucky是为了让自己振奋起来,但对于他来说并不足够。

“我相信,你会的。”

“在我去找你之前,别太快把仗打完。”

“我等着你来。”

 

8.

然而战事并不顺利,“九头蛇”的大军攻势猛烈,逐渐逼近。与此同时,前方传回了王子失手被擒的消息,举国上下都陷入了恐慌。老国王决定亲自上阵应敌,而王子被关在密林的深处,没有人知道确切的位置,并且要越过敌人的封锁线,营救计划被搁浅。

Steve心急如焚,决心爬过城墙去营救Bucky。在城墙之上,他遇到了皇室顾问,也是药剂师的Erskine大人。

“您要阻止我么?”

“不,我不会阻止你。你想要变得更好吗?更强壮,更有力量?我可以帮助你。”

“我不明白。”

“我知道你的一切,Steve,从你开始申请参军我就关注着你,我想我找到了想找的人。”

“告诉我,需要我做什么?”

“请你配合我。只需要一个晚上,你就可以脱胎换骨。但是我不保证一定能成功。”

“如果失败了会怎么样?”

“不会比现在更糟。”

Steve望着城墙外被黑暗覆盖的幽暗森林,坚定地点头,“那还等什么呢?”

 

9.

在另一边,被俘虏的Bucky王子被“九头蛇”的巫师Zola施了陌生的咒语。

很快他觉得浑身都在疼,眼前一片模糊。恍惚中周围的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大。

突然视野中出现了熟悉的金发。Bucky努力睁开了眼,看到了放大了好几十倍的Steve,眼眶微红地看着自己。

 

“嘿伙计,我记得,你是个小个子。”

“我只变大了一点……是你变小了。”

“告诉我,我有多小?”

“和一粒豌豆一样,my prince beans。”

 

Steve用双手捧起了Bucky,把他安全地放在了胸前的口袋里,准备带着他离开这间屋子。突然,屋子中央出现了一团黑影,在他们面前渐渐聚拢成巫师Zola的样子。

“你对Bucky做了什么?”

“做了什么?如你所见,只是一个小小的咒语,我让他变得更加有用。想想看,一个小到谁都不会注意到的超级战士,随便划一下你的喉咙,或者给你心脏一刀,可能都不会被发现。”

Steve愤怒地想要抓住Zola,但是Zola像融化在空气中一样消失了。

 

10.

很快,“九头蛇”的军队再次蠢蠢欲动。国王任命Steve成为突袭小队的队长,希望他带领精锐士兵重挫敌军。而被找回来的Bucky,则被国王和王后保护起来。

Bucky灵活地避开了哨兵,找到了整装待发的队伍。他轻松地跳到Steve的肩头。

“Bucky!你怎么在这儿?”

“嘿,瞧你的表情!难道我不能出现在这里吗?”

“Bucky,你是想和我们一起上战场?”

“所以现在轮到你来担心我了?你也希望我放弃战斗,躲在城堡里,明知道我的子民,我的兄弟们,在浴血奋战,自己却安享太平吗?”Bucky 不满地揪住飘到眼前的金色发丝,“我曾经也是最优秀的战士,现在的我也可以干翻一个小队。”

“不,Bucky,你现在依然是最优秀的战士,你一直都是。”Steve抬手,轻柔地摸着Bucky小小的头顶,“准备好跟随队长去赴汤蹈火了吗?”

“当然!那个总是被人追着打的小个子,和人打起架来又从不放弃……我得看着他。”

 

 

11.

战场上,Steve和Bucky配合无间。大多数时候,Bucky总是紧紧跟着冲在第一个的Steve,他灵活地打落Steve背后每一支流矢,攻击靠近Steve背后的敌人。Steve没有后顾之忧,带领突袭小队一路奔向了“九头蛇”的巢穴。

 

突袭小队在暴风雪中前行,来到了断崖旁,只有一道冻住的绳索与对岸相连,而最终的目标就在绳索的另一头。

 

Steve迎着逐渐加剧的风雪站上了绳索,举起盾牌遮挡住眼前的飞雪,小心翼翼地向对岸走去。

Bucky牢牢地抓着他的领口。寒风呼啸,乱雪飘飞,耳边除了风声只有Steve满满的呼吸。 

期盼了许久的最终胜利就在眼前,Bucky有点激动地将头探出盾牌边缘,突然看到了一道充满了杀气的绿光向Steve射来。他跳了起来,为Steve挡住了这道咒语。绿光消失在他的身上,Steve只来得及看到直直的下坠的Bucky;他拼命伸手,也没能抓住小小的Bucky。

红骷髅和Zola出现在了对面崖边,Zola再次举起了魔杖。Steve抛出了盾牌,打断了Zola的咒语。

 

 

12.

Steve打败了红骷髅,Zola被其他队员俘虏,“九头蛇”随之瓦解。

 

“我要去找他。”

Steve告别了突击队的其他成员,转身消失在了风雪中。

 

王国没有了敌人,抗击“九头蛇”的战斗和战斗中的英雄变成了传说。

高高的城墙被拆掉,人们用城墙上的大石头塑造了英雄的雕像。

雕像的肩头,也雕刻了小小的豌豆王子。

 

很多很多年,很快过去了。

人们离开国土,前往更广阔的世界。

也会有外面的人,向往这里的富饶来到王国。

但是冬日总是如期降临,在漫漫黑夜中,王国里一些掌握权势的人悄无声息地死去。

年纪大的人认为这是“九头蛇”的鬼魂回来复仇,但更多的人并不相信。

 

13.

在地底,黑暗不见日光的深处,仍然有一群人,“九头蛇”的幽灵,躲藏,或者说潜伏着。

 

Winter BeansSoldier正满脸不高兴的坐在他专属的位子上。

今天的任务目标是一个金发的中年男子。

Winter Beans跳落在对方的肩膀,金色的发丝扫过眼前,让他感觉到了一丝熟悉。虽然他依然完美的完成了任务,但是严谨的战士无法忽略那一瞬间的犹豫。

 

他知道问题出在哪里,并且知道今天必须把这个问题解决了。

做完任务汇报后,Winter Beans跳下了位子,准备离开。

 

“Soldier,你要去哪儿?”

“个人训练!”

“别乱跑,早点回来!”

 

 

14.

Winter Beans爬过冻土之下漫长而黝黑的洞穴。这些洞穴是兔子或者老鼠,甚至可能是蚂蚁留下的,非常适合他的体型。

他的记忆从在冰冷中苏醒的那一刻开始,眼前只有他的“同志们”——战士,还有巫师。他们告诉他,他只是一个魔法产物,从豌豆藤上结出的果实。为了伟大的“理想”和最终的“和平”种下的藤蔓,结出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战士。

一开始,总有人紧紧地看守着他,但是渐渐地,只要他不自己跑到地面上去,就没有人来管他。

不出任务的时候,Winter Beans会自己钻到某条洞穴里消失一段时间,直到被再次召唤。

比起去地面上执行那些任务,他觉得自己更喜欢黑暗。

 

直到他发现那个男人。

那是某一次,他在洞穴的尽头发现的。冰冷的呼吸,稳定的心跳。这是一个活人,一个被深深埋在冻土中,依然活着,却从没醒过的人。这个男人有着金色的发丝,健壮的身体,还有英俊的脸庞。

Winter Beans不知道该怎么定义英俊,但他就是觉得这个男人应该是英俊的。他知道自己应该将发现向组织汇报,但是这个念头刚在他脑海里出现,就被立马否决了。

这是一个温暖而安静的人。

Winter Beans心想。

我可以留下他。

 

15.

然而今天出任务时的状况,让Winter Beans意识到自己过于在意这个男人了。他知道最好的解决方式应该是割破这个男人的喉管,或者给他的心口来上一刀。

但是他却有一个不知道算不算好的主意。

在翻阅了“伙伴”的魔法书收藏后,他找到了用于唤醒的法术。

他希望与肯定,只要这个男人醒了,自己就会让他立马滚蛋。

他告诉自己,他并不想要看这个男人的眼睛的颜色,是不是和想的一样宁静;也没有想要听听他的声音,是不是和他的样子一样温暖。

 

但是现在他后悔了,完完全全地后悔唤醒这个男人了。

“Bucky!”这个男人醒来,看到自己,眼神里满满的失而复得的喜悦。

“Whothe hell is Bucky?!”

“Bucky,你怎么了?我是Steve,你还记得……”

这个男人似乎想要说他和Bucky的故事,然而Winter Beans在听到“Bucky”的称呼后就开始剧烈的头疼了起来。

“不,我不是什么Bucky。

“你是我的收藏。

“现在我不要你了,你滚吧。”

说完,他钻进另一个洞穴,消失在了黑暗中。而被留下的Steve,身体还是僵硬的,无法动弹。

 

16.

过了很久,Steve终于可以动了。他努力沿着Bucky离开的洞口挖去,但是地下的洞穴太深太长,而且布满了岔路。如果继续挖下去,只会破坏交错的洞穴,完全失去Bucky的踪迹。

Steve深深地望了一眼悠长的地穴,决定向地面挖去。地面上是一个和当初一样的凛冽寒冬,但是Steve心中却已冰雪尽融。

 

“感谢你还活着。我一定会找到你。请再等我一会儿。”

 

 

 

 

17.

Winter Beans找到了他的“同志们”。过去的那些止痛药水和咒语不再有效,无数画面在他眼前略过,绝大多数的画面中有一抹温柔的金色。

 

“我记得他。”

“谁?”

“Steve……”

“Soldier,冷静下来!”其中一位巫师对着他举起了法杖,Winter Beans跳了起来,躲开了咒语的光束,再次钻进了洞穴。

 

18.

月光洒落,雪夜下的森林边缘,出现了一道黑色的身影。

 

离开了地底的据点,不再定期服用药物和接受巫师的咒语“保护”,Winter Beans的记忆开始松动,回忆的碎片像拼图一样回到了原来的位置,渐渐地稳定下来。

……而有的记忆的碎片或许已经永远的失去。

“没关系,我会和Steve一起找回它们。”

 

随着记忆的恢复,在某一天醒来时,Bucky(现在我们可以重新叫回他的名字了)发现自己变回了普通人类的大小。为了躲避追索,Bucky白天潜伏,当夜幕降临时,他继续乘着风雪向记忆中的王都前进。直到看到屹立的雕像,那是Steve和小小的他。

在人们的交谈中,他知道已经过去了许多许多年,国王和王后已经逝去,亲密的战友也已老去,王国没有了统治者,还有守护和平的军队和战士。而现在传说中的英雄回来了。

 

Bucky披上斗篷,带上面具,敲响了昔日城堡的大门。

“Bucky!”前来开门的是Steve,室内的温暖从他背后透出,驱散了寒冷。

“嘿,Steve,你是怎么认出我来的?”

“Bucky,我一直都认得你。”Steve张开双臂,紧紧抱住了他,“欢迎回来。”

 

19.

王国没有了统治者,现在城堡里住着新的守护者和战士。他们来自四面八方,都有一个相同的目标,用力量去做和引导别人去做正确的事。

餐桌上摆满了食物和酒水。Bucky、Steve和他的新朋友们围坐在长桌边。他们大快朵颐,尽情欢笑。

“你的新朋友们很好。”

“是的,他们都是很不错的伙伴。”

 

“嘿,听说你之前是这儿的王子?”皮肤黝黑的Sam向Bucky举起酒杯,“我们为你收拾好了你过去的卧室,希望你会喜欢。”

 

站在熟悉的屋子前,看着几乎和几十年前一样的房间,Bucky笑着向Steve示意:“过去了这么多年,总是有东西是不变的。”

“世界变得更好了。最重要的是我们都回来了。”Steve轻轻地将Bucky推进房间,“我的王子,进去睡吧。我就在隔壁。”

“和过去一样?”

“和过去一样……晚安,Bucky。”

“晚安,Steve。”

 

20.

清晨,Steve走到窗边,拉开了厚厚的窗帘,让阳光进入室内。温柔的光线落在Bucky宁静的脸畔,“Steve?”

“早上好,昨晚睡得如何?”

“不怎么样,我感觉有东西硌着。”

Bucky抱着被子滚到床的另一边。Steve小心地掀开床垫,果然……Steve笑着摇头,他的“损友”们果然记住了那些“传说”。

“好吧,床垫地下的确有东西。但是无论如何该起床了,我的王子。”

“好吧,我的骑士。”

 

“话说回来,我还没有被正式册封为骑士欸……还记得小时候我们说的吗?我想要你来为我加封。”

“现在已经没有国王和王子了,我们是平等的。”

“是的,我们是平等的。但你永远是我的王子,而我希望做你的骑士,永远守护着你。”

 

此时沐浴在阳光中的他们尚不知道,前面等着他们的还有短暂的别离,以及之后漫长的相守。

当然最后的最后,他们会在彼此身边,直到永远。

 

(End)


评论(8)
热度(37)

© 壮行鹿 | Powered by LOFTER